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奥施康定配合射频消融术治疗骨转移癌痛的效果观察

李泓锡; 姚鹏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疼痛科; 沈阳110001
射频消融   奥施康定   癌痛   骨转移瘤  

摘要:目的探讨奥施康定配合射频消融术治疗骨转移癌,对骨转移癌痛患者疼痛缓解、镇痛药用量和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我科住院治疗的骨转移癌痛患者90例,每组45例,A组给予口服镇痛药和射频消融术治疗,13组仅给予口服镇痛药治疗。记录患者治疗前、出院时、出院1个月的VAS评分、生活质量评分;记录各时点每天镇痛药用量;记录治疗过程中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结果45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两组患者治疗后疼痛均得到改善(P〈0.05),出院时、出院1个月的VAS评分B组明显高于A组(P〈0.05);生活质量评分A组明显高于B组(P〈0.05);A组奥施康定、吗啡用量少于B组(P〈0.05);B组恶心呕吐、嗜睡、瘙痒不良反应高于A组;所有患者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奥施康定配合射频消融术治疗骨转移癌痛效果明显,提高了癌痛患者的生存质量。减少阿片类药物用量及副作用,推荐临床应用。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