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正交试验优化冬凌草冷浸提取工艺

荆绮; 倪慧艳; 王娟; 徐虹; 易承学 镇江市第五人民医院; 江苏镇江212001;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 江苏镇江212001; 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镇江212004
冬凌草   冬凌草甲素   冷浸提取法   正交试验  

摘要:目的探讨冷浸法提取冬凌草的最佳工艺条件。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冬凌草甲素的含量,考察不同浓度乙醇对冬凌草甲素提取率的影响。在此基础上,选取乙醇用量、冷浸时间、提取次数和药材规格4个因素进行正交设计优化。结果乙醇用量、冷浸时间、提取次数和药材规格对冬凌草甲素的提取效果均有显著影响,最佳提取工艺:冬凌草粉碎成细粉,加入15倍量体积分数95%乙醇,冷浸提取2次,每次4 d。结论此工艺条件简单易行,适用于冷浸法提取冬凌草。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