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氯胺酮预处理对卵蛋白激活的致敏大鼠肺泡巨噬细胞丙二醛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影响

闫芳; 谢啟发; 马炳原; 刘顺; 朱蓉蓉; 韩小飞; 张小宝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 连云港222000;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 连云港222000
氯胺酮   卵蛋白   肺泡巨噬细胞   丙二醛   超氧化物歧化酶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剂量氯胺酮对卵蛋白(OVA)刺激致敏的大鼠肺泡巨噬细胞丙二醛(MDA)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影响。方法致敏的大鼠肺泡巨噬细胞分离培养,氯胺酮(10、100、1 000μmol/L)预处理后给予OVA刺激,培养72 h后检测细胞培养上清液中MDA及SOD水平。结果与对照组比较,OVA组培养上清液中MDA水平明显增加,伴有SOD水平下降,而较高浓度氯胺酮预处理(100、1 000μmol/L)后可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结论氯胺酮预处理对OVA引起的肺泡巨噬细胞氧化应激损伤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