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一例临床药师参与处置的药物不良反应分析药学监护的重要性

杜姗; 郭贝贝; 李刚; 王燕; 陆钊罡; 乔逸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 成都610072;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药剂科; 西安710032
临床药师   药学监护   药物不良反应   左亚叶酸钙   atp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药师开展药学监护对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及药物不良反应发生、诊断及处置的影响。方法以患者住院期间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具体案例为样本,临床药师对患者实施药学监护,开展用药医嘱审查、药学查房、用药方案调整等药学监护工作;协助临床医生对患者临床表现/症状是否属药物不良反应进行判断和处理,藉此简述临床药师参与临床治疗团队的重要意义。结果临床药师利用专业知识,查阅文献,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初步判断患者临床症状为可疑药物左亚叶酸钙和三磷酸腺苷引发的罕见药物不良反应,遂建议临床停用可疑药物,患者不良反应症状得以解除并完全好转出院。结论临床药师参与药物治疗团队,加强药学监护,在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减少药物不良反应、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