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丹参多酚酸盐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脑血液流变学及血清MCP-1、IGF-1的影响

陈萍; 李维; 赵乐; 张海艳 北京煤炭总医院; 北京100028
脑梗死   丹参多酚酸盐   血液流变学  

摘要:目的观察丹参多酚酸盐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液流变学及单核细胞趋化蛋白-1(MCP-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的影响。方法将86例急性脑梗死患者随机分为2组,每组43例,对照组给予抗凝、溶栓等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丹参多酚酸盐,共治疗2周。比较治疗前后两组患者NIHSS评分、血液流变学指标及血清MCP-1、IGF-1水平的变化。结果治疗后,两组NIHSS评分、血液流变学指标、血清MCP-1水平均降低(P〈0.01或P〈0.05),血清IGF-1水平升高(P〈0.01,P〈0.05),且两组上述指标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丹参多酚酸盐能促进急性脑梗死患者神经功能恢复,改善血液流变学及血清M CP-1、IGF-1水平,对脑缺血性损害具有保护作用。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