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甲双胍在2型糖尿病合并结直肠肿瘤患者治疗中的研究进展

吕蒙蒙; 马西文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 郑州450001;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郑州450007; 郑州大学; 河南省医学会糖尿病专科分会第五届委员会; 河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 河南省臭氧治疗专业委员会
2型糖尿病   结直肠肿瘤   二甲双胍   作用效果   作用机制  

摘要:2型糖尿病和结直肠肿瘤的发病率上升,两者之间的联系逐渐被重视。作为治疗2型糖尿病常用药的二甲双胍似乎可以提高结直肠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降低死亡风险,影响生存率和肿瘤复发率。它可能是通过抑制过度激活的Notch1/Hes1信号通路、抑制HT29和HCT116细胞生长、抑制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通路、减少结肠癌干细胞表面标志物CD133、CD44表达、抑制SW480、SW620、LOVO细胞的增殖等机制而达到治疗效果。但相关机制还需进一步的探索和论证,且对于临床使用剂量、时间和药物配伍等问题仍需临床大量的数据证实。

简介:《实用医学杂志》(CN:44-119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