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乳化术后闭角型青光眼房角结构变化分析

张颖栩; 赵树伦; 肖楚标 东莞市人民医院眼科; 广东东莞523018
超声乳化术   闭角型青光眼   前房角  

摘要:目的研究闭角型青光眼超声乳化术后房角结构的变化。方法以我院2015年1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78例闭角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超声乳化术进行治疗。检查并记录术前和术后患者视力、眼压,并用OCT测量房角关闭度、房角开放距离、小梁虹膜夹角、房角隐窝面积等相关数据,并进行比较及统计学分析。结果术后患者视力提高,眼压降低,房角关闭度下降,房角开放距离、小梁虹膜夹角、房角隐窝面积均增加,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应用超声乳化术治疗闭角型青光眼,可以有效促进房角开放、增宽,从而促进小梁功能恢复控制眼压。而应用房角关闭度结合OCT检查评估房角开放程度的方法可以实现房角结构形态的定量分析,将房角整体结构数据化,是一种准确便捷的房角检查方法。

简介:《实用医学杂志》(CN:44-119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