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卵巢正常反应患者拮抗剂方案新鲜胚胎移植与全胚冷冻后首次冻融胚胎移植的临床结局比较

张敏; 姜宏 安徽医科大学解放军临床学院第901医院生殖医学中心; 合肥230031
拮抗剂方案   卵巢正常反应   新鲜胚胎移植   全胚冷冻   冻融胚胎移植  

摘要:目的比较卵巢正常反应(normal ovarian response,NOR)患者拮抗剂方案新鲜胚胎移植与全胚冷冻后首次冻融胚胎移植(frozen-thawed embryo transfer,FET)的临床结局。方法回顾性分析我中心行体外受精/单精子胞浆内注射(in vitro fertilization/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IVF/ICSI)治疗的782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新鲜胚胎移植(A组)578例,全胚冷冻后首次FET(B组)204例。按获卵数分为两个亚组:a1组(4~9枚)和a2组(10~15枚),并根据移植胚胎发育阶段将A、B两组进一步分为卵裂胚移植组(A1组,B1组)和囊胚移植组(A2组,B2组),比较患者的临床资料和助孕结局。结果获卵数4~9枚时,B2组胚胎种植率(51.52%)显著高于A1、B1组(31.8%、26.77%),B2组临床妊娠率(65.22%)显著高于B1组(41.18%);获卵数10~15枚时,B2组胚胎种植率(55.38%)显著高于A1、B1组(37.87%、34.43%)。结论NOR患者拮抗剂方案新鲜周期移植可获得与FET相似的临床结局,同时冻融囊胚移植的临床结局优于冻融卵裂胚移植。

简介:《实用医学杂志》(CN:44-119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