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川陈皮素通过调节长链非编码RNA LSINCT5影响胰腺癌细胞增殖及其机制

梅佳; 曾娟; 王琴; 李军; 韩永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肿瘤科; 武汉430024
胰腺癌   川陈皮素   长链非编码rna   lsinct5   细胞周期  

摘要:目的探讨川陈皮素对胰腺癌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及其潜在分子机制。方法RT-PCR观察LSINCT5在胰腺癌组织及癌旁组织、胰腺癌细胞株MIAPaCa-2、PANC1和正常胰腺导管上皮细胞H6C7中的表达差异;运用CCK-8和集落形成实验检测胰腺癌细胞增殖能力;运用微阵列芯片检测LncRNA表达谱变化;采用流式细胞术观察胰腺癌细胞株MIAPaCa-2和PANC1细胞周期情况;采用Western Blot和RT-PCR检测胰腺癌细胞中细胞周期关键因子蛋白和mRNA表达情况。结果川陈皮素在浓度为160μmol/L对胰腺癌细胞株MIAPaCa-2和PANC1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微阵列芯片结果显示长链非编码RNA LSIN-CT5在川陈皮素干预48 h后,其表达明显下调。功能研究结果表明LSINCT5促进细胞增殖、诱导细胞周期从G1向S期转化,调节细胞周期关键因子mRNA和蛋白表达。结论川陈皮素通过下调LSINCT5抑制胰腺癌增殖,阻滞细胞周期从G1向S期转化,从而发挥了抗肿瘤作用。

简介:《实用医学杂志》(CN:44-119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实用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