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croRNA与炎症性肠病

王玥梅; 吴巧凤 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成都610075
microrna   炎症性肠病   综述  

摘要:炎症性肠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IBD)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ulcerative colitis,UC)和克罗恩病(crohn′s disease,CD),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其发病机制未完全明确,目前认为遗传、环境、肠道菌群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与其发病密切相关。小分子RNA(MicroRNA,miRNA)是一类长约20~22个核苷酸片段的非编码的RNA,具有调控人体炎症、免疫等多种生理过程的功能。研究已发现在IBD患者结肠组织、外周血中存在多种MicroRNA表达异常,同时MicroRNA对IBD的肠道免疫与炎症、肠道菌群、肠黏膜屏障等方面有着不同程度影响,且这些影响与MicroRNA通过不同途径调节免疫细胞、炎性因子等密切相关。本文就MicroRNA与IBD的相关性作一概述,并将MicroRNA如何调节IBD的肠道免疫与炎症、肠道稳态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

简介:《实用医学杂志》(CN:44-119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