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圳民治河流域低影响开发措施水文效应评估

黄国如; 李碧琦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广东广州510640; 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640
swmm模型   低影响开发措施   水文效应   透水铺装   下凹式绿地  

摘要:低影响开发措施为一类较为有效的城市雨洪管理方法,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应用较为广泛。为评估其水文效应,以深圳民治河流域为研究区域,构建SWMM城市雨洪模型,设计3种LID措施方案,分别计算不同重现期降雨情形下3种LID措施实施前后的径流过程。结果表明:透水铺装和下凹式绿地等LID措施均对峰现时间有一定的延迟作用,对洪峰流量和径流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削减效果,且洪峰流量和径流量的削减率均随着降雨重现期增大而减少,透水铺装和下凹式绿地两者的组合实施可以更好地发挥控制径流作用。

简介:《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CN:61-1413/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