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京市水资源供需二次平衡的系统动力学模拟与研究

秦欢欢 东华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核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江西南昌330013
水资源   供需平衡   系统动力学   二次平衡分析   北京市  

摘要:针对北京市水资源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对该市2012-2030年的水资源供需进行了系统动力学模拟。结果表明:北京市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2020年和2030年分别缺水10.95×10 8和8.44×108m 3,缺水率31.33%和20.75%;二次供需平衡情景下该矛盾得到较大改善,2020年和2030年分别富余水2.36×10 8和4.43×108m 3,但这种富余是追求资源、环境保护而忽视经济发展而获得的,对于北京市来说不太能接受;为了维持经济、资源和环境的和谐发展,北京市需要增强人们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才能保证水资源供需的长久平衡。

简介:《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CN:61-1413/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