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灰色关联—集对聚类预测模型在吉林省用水量预测中的应用

宋帆; 杨晓华; 武翡翡; 孙波扬; 耿雷华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875;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29
用水量预测   灰色关联度   集对分析   聚类预测   联系度  

摘要:对地区未来用水量进行预测对于实现水资源的合理规划与调度有着重要意义。为了对吉林省未用水量进行合理预测,建立了吉林省短期用水量预测的灰关联-集对聚类预测模型,并用吉林省实际用水量数据对模型进行了交叉精度检验。结果发现:该模型对吉林省2015用水量预测结果与实际数据的相对误差为2.00%,预测精度好于灰色预测模型和BP神经网络模型。20年数据检验平均误差为2.675%,预测效果较好,可用于区域未来用水量预测。根据此模型以及吉林省发展规划,2020年吉林省用水量将达到138.74×10 8m 3。

简介:《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CN:61-1413/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