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下凹式绿地对地表径流的调节作用研究

李港妹; 张兴奇; 孙媛 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下凹式绿地   城市暴雨过程   地表径流   内涝防治   地表径流调节  

摘要:下凹式绿地是城市低影响开发建设的手段之一,为评价下凹式绿地对城市地表径流的调节作用,通过对不同暴雨重现期下的下凹式绿地雨水渗蓄率、临界下凹深度、临界面积比例进行计算,设计研究区下凹式绿地建设方案,并对各方案的径流拦蓄效果和减峰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当暴雨重现期为3、5和10 a时,在研究区实施两种不同下凹深度(0. 15、0. 2 m)和不同下凹式绿地率(20%~45%)的下凹式绿地建设方案,其拦蓄效果和减峰效果均能达到99. 92%以上。下凹式绿地对城市地表径流调控具有显著的调节效果。

简介:《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CN:61-1413/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CSCD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