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仅有转账凭证如何认定民间借贷事实——以50份适用《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第17条的判决书为分析样本

刘英明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上海201701
民间借贷   便捷认定   综合认定   溯及力   证据瑕疵  

摘要:《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第17条是对原告仅能提供金融机构转账凭证、不能提供借款合同的情形下举证责任如何分配作出的规定,是一个对解决民间借贷事实认定困难具有重要意义的证据规则。当前的司法实务在第17条的解释适用上存在不同理解,不少案件对于同等的情形作出有关事实认定的方式或结果却各不相同。应结合原告提供的金融机构汇款凭证,被告的抗辩,当事人的经济能力,当地或者当事人之间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等认定借贷关系的成立与否。

简介:《铁道警察学院学报》(CN:41-143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铁道警察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