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慈善法视域下网络众筹平台的规制路径——以“轻松筹”为研究样本

王丹阳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北京100088
网络众筹   平台监管   互联网立法   现代行政   慈善法  

摘要:通过网络完成捐助活动已经成为我国爱心活动新的方向标,"轻松筹"等网络众筹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随着平台的运转,有关网络众筹的负面新闻频出,质疑声不绝于耳,网络众筹平台在运行过程中暴露出功能繁杂、规则混乱、监管缺位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不利于权利的保障,同时给公共秩序的维护和稳定造成了消极影响。对此,公权力应找准定位,给予平台以足够的生存发展空间,在平台规范自身运行状况的同时,构建宽严相济的制度规范,在社会各方力量的配合之下,以恰当的姿态介入对网络众筹平台的监管。

简介:《天津法学》(季刊)创刊于1999年,由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主管,天津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天津市法学会主办,CN刊号为:12-1416/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法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