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证介入遗赠扶养人权利保护制度的可行性

吴喜梅 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教务处; 天津300382
遗赠扶养协议   遗赠人   扶养人   公证程序   权利保护制度  

摘要:从遗赠扶养协议的法律属性出发,论述了遗赠扶养协议进行公证的必要性,以及如何运用公证制度弥补扶养人权益保护缺失的法律漏洞。阐述了遗赠扶养协议的合同法律属性,运用公证程序审查、细化、完善遗赠扶养协议条款,并结合《物权法》与《合同法》中的权利救济方式,将不安抗辩权、代位权及撤销权、物上请求权、担保制度、共有权制度、预告登记制度等遗赠扶养人权利保护制度与公证制度相结合,使扶养人实现合同目的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解决扶养人的后顾之忧,达到维护协议双方权益,保障协议的履行、预期利益的实现,从而将公证书最佳证据之性质得以切实体现。

简介:《天津法学》(季刊)创刊于1999年,由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主管,天津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天津市法学会主办,CN刊号为:12-1416/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法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