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地制度改革背景下的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模式创新

邢维全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天津300222
土地制度   农村集体经济   审计模式  

摘要:土地制度改革在赋予农民更多的土地权利和农地非农用途收益的同时,也使得农村集体的土地收益不断增加,由此产生农民对农村集体财产更加强烈的监督需求,而现有的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模式已难以适应。研究在剖析产权制度变革对现有农村集体经济资源的产权结构与治理状态影响及应对策略的基础上认为,我国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制度改革势在必行,应从审计主体、审计需求和审计方法等方面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模式创新,强化对农村集体经济的审计监督,为缓解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过程中各方参与者的潜在利益冲突提供制度保障。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