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反向假冒商标行为性质新论

崔磊; 魏文娜 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 天津300134
反向假冒商标   不正当竞争   欺诈消费者   商标专用权  

摘要:反向假冒商标行为是指行为人在未得到他人许可的情况下,把他人依法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标摘除或替换为自己的商标,且将该商品放入市场流通,或较大范围内利用该商品,或利用该商品进行商业目的宣传等活动的行为。显性反向假冒和隐性反向假冒是反向假冒商标行为的两种表现方式,行为对象包括非注册商标和注册商标,行为目的包括销售和非销售但用作其他商业目的的情形。反向假冒商标行为存在八种不同情形,其性质是欺诈消费者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从商标权视角上,其还可能是侵犯商标专用权或商标权滥用行为。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