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造业区际转移粘性的合理性分析

韩继辉; 金辉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天津300401;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烟台264005
制造业转移   粘性分析   门限面板模型   生产绩效  

摘要:从粘性存在的合理性视角出发,运用门限面板模型,选择制造业粘性系数作为门限变量,并选取2005- 2016年省际面板数据,实证研究不同粘性水平下固定资产投入对生产绩效的差异化影响,以此作为判断粘性合理 性的标准.结果发现粘性水平对制造业生产绩效呈现出显著的三重门限效应;粘性适中和粘性过度有助于提高生 产绩效,但后者效果远低于前者,粘性不足则抑制生产绩效;现阶段多数省份粘性水平并不合理.最后针对处于不同 粘性区间的地区提出相应建议.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