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包容性发展视域下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同发展研究

徐虹; 王彩彩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天津300350
包容性发展   休闲农业   乡村旅游   协同发展   京津冀  

摘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包容性发展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理念。本研究聚焦于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同发展的现实,以包容性发展理念为指导思想,在分析包容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功能定位及其包容性协同发展的基站上,深入剖析了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面临的协同发展问题,据此提出了经济、体制、价值、生态四维度的包容性协同发展框架,即均等发展、持续创新的经济包容;开放思想、削弱壁垒的体制包容;共同创造、成果共享的价值包容;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的生态包容。研究有望推进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同发展,并助力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