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近代前期的房地产经营——以徐润(1838—1911)的房地产生涯为例

张清勇; 杜辉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北京100872
徐润   房地产经营   房地产史  

摘要:徐润(1838—1911)是中国近代房地产史上的一位重要人物。本文以《清徐雨之先生润自叙年谱》为主要史料,结合与徐润往来频繁人等的文集记述及当时的报刊资料,讨论徐润的房地产经营从1863年起步到1883年极盛和破产、之后慢慢恢复、东山再起的历史,在此基础上探讨中国近代前期房地产经营的兴趣、动机、环境、融资方式、空间范围、组织形式等。在以往学者从行业角度对近代中国房地产业进行整体性考察的基础上,从单个房地产商的经营生涯入手,提供了一个观察近代中国房地产商业史的微观视角。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