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要素价格扭曲对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研究

李勇刚; 朱康凤 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安徽蚌埠233030
钢铁行业   要素价格扭曲   产能过剩  

摘要:钢铁行业作为我国重要的基础支柱型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战略位置。然而,近些年该行业出现了严重的产能过剩。基于DEA模型,测度出我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007—2015年钢铁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并进一步构建面板模型探讨要素价格扭曲对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结果表明,资本要素价格扭曲会显著影响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并且具有持续动态影响机制,而劳动要素价格扭曲并未显著影响到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