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IS-LM模型修正、财政政策边界与民间投资的替代效应

武彦民; 岳凯; 李晓宇 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天津300222
政府投资   民间投资  

摘要:修正了IS-LM模型的假设条件,指出由基础设施投资支撑的财政政策存在边界,当赤字率或债务率达到一定水平后,再扩大政府投资会增加经济运行风险,此时财政政策处于无效区间。对于民间投资而言,其决策依据除了利率,还包括预期收益率,在经济下行周期中,民间投资意愿下降得更快。当财政政策到达甚至越过边界后,应当发挥民间投资对政府投资的替代效应,减少政府直接投资,转而通过其他政策手段,提高民间投资的预期收益率,发挥其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的关键作用。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