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投贷联动与科创型企业发展耦合效应研究--金融供给侧改革框架下的实证分析

李会 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 合肥230088
投贷联动   科创型企业   耦合效应   金融供给侧改革  

摘要:金融供给侧改革旨在从资金供给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投贷联动作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具体政策之一,与有着高质量金融服务需求的科创型企业产生耦合效应。文章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框架下,探讨了投贷联动与科创型企业发展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耦合机制,并利用耦合理论模型实证检验了近十年来我国投贷联动与科创型企业发展之间的耦合效应状况。研究发现,现阶段我国投贷联动与科创型企业发展之间的耦合效应较低,但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和“投贷联动”政策的提出,二者耦合效应快速加强;投贷联动政策的实施对科创型企业发展的作用效应明显,而科创型企业发展对投贷联动的作用效应并没有因为投贷联动政策的实施而有明显的变化;现阶段,投贷联动在“投贷联动—科创型企业发展”复合系统中处于主导地位,二者耦合效应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投贷联动。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