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索罗经济增长模型的中国省际经济要素贡献率分析

秦春艳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经济增长贡献率   tfp   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   索罗经济增长模型  

摘要:本文选取1990-2014年全国和各省份面板数据,首先利用DEA-Malmquist指数方法,测算各省全要素生产力数值,再利用索罗经济增长方程测算了资本,劳动力和科技进步对各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结果表明样本期间内,东部省份全要素生产力明显好于西部省份,从资本,劳动力和科技进步贡献率来看,我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资本投入,科学技术和劳动力的贡献率有限,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和劳动者素质是我国经济发展大方向。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