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镇居民金融资产投资组合研究——以江西省为例

黄瑜南 江西财经大学
城镇居民   金融资产投资组合   结构方程模型  

摘要:本文对城镇居民金融资产投资组合行为进行研究,分析江西省城镇居民金融资产投资组合现状,运用结构方程模型验证各类金融资产与诸多可观测变量、潜在变量之间的复杂关系。结果发现:年龄、婚姻因素,性别因素,风险经验因素,预期因素等众多因素均对金融资产的投资结构产生影响。基于分析结果,本文从政府、金融机构、城镇居民三个角度提出引导城镇居民进行科学合理投资,改善城镇居民金融投资组合结构,促进金融市场改革以及相关金融政策的制定、实施的有效建议。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