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协整理论的城镇居民收入与地区经济互动关系研究——以河北省为例

邱玙璠; 张婧 河北经贸大学
城镇居民收入   经济增长   协整   granger因果检验  

摘要:本文根据2000至2015年河北省地区人均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历年统计数据,通过对协整理论及Granger因果检验的合理运用,构建计量经济模型。结果表明,二者之间不仅存在着长期稳定的均衡关系,而且具有单边Granger因果关系,即地区经济增长是城镇居民收入变动的原因。并针对分析结果,提出相应政策及建议。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