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熵权法的我国省级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评价

孙亚静; 尚凯 吉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公共服务能力   熵权法   评价体系  

摘要:本文从社会保障能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科技教育以及公共安全五个方面建立相关指标体系,通过运用熵权法赋权计算东、中、西、东北部31个省份在以上四个方面的能力得分,得到综合得分。结果表明:(1)我国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结构很不均衡,从东部到西部呈现出“梯次梯减”的特征,东部区域的公共服务能力明显高于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2)从构成的四个方面来看,东部地区某些省份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得分低于中西部地区,其他几项得分均处于前列。表明东部地区在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要高于中西部地区,这是造成东部地区与中、西及东北部地区公共服务能力结构差异的主要原因。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