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沿海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入状况研究——以浙江省舟山市为例

吴似真 中共舟山市委党校; 舟山社会主义学院; 舟山行政学院
沿海城市   少数民族   流动人口   社会融入  

摘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身处“二元结构”与“二元区隔”的夹缝之中。城市是一个影响民族关系的敏感地区,随着近几年舟山城市化和少数民族散居化进程的加速,舟山群岛新区也日益面临多民族共处的问题。本课题以舟山群岛新区的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为研究对象,选取社会特征、经济特征、流动特点及模式、社会关系、宗教适应等几方面进行分析研究,描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状况,指出影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入的困境成因,并提出提高和拓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业、加快其进行社会融入的思路与对策。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