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对超前消费的认知现状调查——以桂林地区为例

黄少婷; 罗美君; 李冠华; 谭金铃; 张珊峰; 蒋远营 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
超前消费   列联表分析   logistic回归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及网络购物和网贷平台的迅猛发展,而且大学生手里可以用来支配的零钱也日益增多,以致出现了一些不合理性的超前消费现象。本次调查即以桂林市高校的大学生为例,主要分析大学生超前消费的认知现状。调查采用传统的纸质问卷式调查及拦截式访问获取数据,先利用列联表分析研究数据变量之间的相关关系,并得出相关结论,确定影响大学生超前消费的主要因素;其次对数据变量建立logistic模型,逐步深入、循序渐进地研究影响大学生超前消费因素的显著性及其影响程度,进而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对策,为大学生提供消费指导,然后帮助他们树立合理的消费意识和观念。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