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动能转换多维度测度分析及启示建议

杨景祥; 田艳 河北省统计局; 河北石家庄050051
多维度测度   动能转换   河北省  

摘要:通过对动能转换体系的评价和对影响动能转换的集中度、绿色度、先行度三个维度的观察分析,得出,“十二五”以来,河北动能转换速度较快、但水平偏低;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部分行业集中度不高、龙头企业偏少,绿色发展有序推进、环境质量短板依然存在,资金、人才、用电向服务业、高技术、低污染、低消耗行业加速流动等主要结论。同时,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归纳出培育新动能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三点启示:一是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加快提高产业层次,是培育新动能的主攻方向。二是强化绿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名优品牌,是培育新动能的主要抓手。三是资金、人才、用电等要素流动预示着新动能的发展方向,确保要素供应,畅通流动渠道,优化要素流向,是培育新动能的根本保障。本文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出应着力强化六大支撑的对策建议:一是深化改革,强化政策支撑。二是扩大需求,强化项目支撑。三是构筑载体,强化园区支撑。四是加大投入,强化创新支撑。五是精准施策,强化环境支撑。六是绿色发展,强化生态支撑。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