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面二孩政策下生育状况及影响因素的调查分全面二孩政策下生育状况及影响因素的调查分——基于南宁市14个县区(开发区)的调查数据

吴忆彤; 苏玉璐 南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信息中心; 广西南宁530022
生育状况   全面二孩政策   南宁  

摘要:目的探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南宁市生育状况及影响因素。方法对南宁市14个县区(开发区)1340名15—60周岁的妇女进行抽样调查,就生育意愿、生育行为、生育养育服务落实情况、影响生育的主要因素等方面进行问卷。对以上因素采用统计描述分析。结果生育意愿受经济水平、年龄及身体状况、养育孩子困难等影响较大,生育行为对工资变化、工作岗位调整、职业发展均产生一定影响,生育养育服务未完全落实到位。结论完善生育养育服务配套措施,加大对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从制度上保障性别平等,落实各项惠民措施,对消除生育顾虑全面落实二孩政策有重要意义。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