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阶段与创新发展模式探析

刘畅; 金善女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300130
战略性新兴产业   生命周期   发展模式  

摘要:客观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阶段进行判定,把握不同发展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对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和相关政策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依据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运用产业生命周期理论,将Logistic曲线定量分析方法与主成分分析方法相结合,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阶段模型,分别是萌芽期、成长前期、成长后期、成熟期4个产业生命阶段。并针对分析的结果提出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发展模式与政府政策选择,为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提供借鉴。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