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苯达莫司汀代谢相关基因的单核酸多态性研究进展

徐辉 阎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天津市“肿瘤防治”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060
苯达莫司汀   代谢   snp   hoct1   cyp1a2  

摘要:苯达莫司汀,4-{5-[双-(2-氯乙基)氨基]-1-甲基-2-苯并咪唑基}-丁酸,1963年由德国科学家合成,是一种兼具烷化剂和抗代谢特性的低毒抗肿瘤药。苯达莫司汀有3个基团(烷基化基团、苯并咪唑环和丁酸侧链),烷基化基团是功能基团,发挥抗肿瘤活性;苯并咪唑环起嘌呤类似物作用,发挥抗代谢作用。在高浓度时,苯达莫司汀主要表现出烷基化药物特性,引起脱氧核糖核酸(DNA)交联作用,直接抑制DNA复制、修复和转录。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