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根管通畅锉用于弯曲根管预备后诊间疼痛对比分析

岳洋 华烨 王颖铖谣 刘大勇 赵梦明 贾智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 天津300070
path   file   约诊间疼痛   弯曲根管  

摘要:目的:探讨使用不同根管通畅锉系统预备弯曲根管术后发生诊间疼痛的情况。方法:选取急性牙髓炎患者60例,通过根尖X线片确定根管弯曲程度,随机分为3组:K锉组,Path File组,M-Path组。K锉组使用ISO标准K锉逐渐疏通根管至20#;Path File组和M-Path组分别疏通根管从13#至19#。随后3组分别使用M3机用镍钛根管预备系统行逐步深入法根管预备。采用视觉模拟评分(VAS)量表记录患者术后当天、术后第1天、术后第2天的患牙疼痛情况。1周后使用热牙胶充填系统进行根管充填,根尖X线片观察根充效果。结果:Path File组和M-Path组VAS评分显著低于K锉组(P〈0.05)。结论:Path File根管预备系统及M-Path系统能显著降低弯曲根管预备后的疼痛反应。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