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术前应用氨溴索对左心室舒张功能不全老年患者开胸术后疗效研究

韩小磊 张鹏 李新 陈渊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胸外科 天津300052
左心室舒张功能不全   开胸手术   氨溴索  

摘要:目的:探讨术前应用氨溴索对左心室舒张功能不全老年患者开胸术后心肺功能的疗效。方法:收集入院需行开胸手术的老年患者88例,患者均合并左心室舒张功能不全,6 min步行试验步行距离〉300 m,随机分为试验组与对照组,试验组术前应用氨溴索治疗,对照组应用安慰剂。术前3 d及术后3、8 d行静态肺功能、超声心动及组织多普勒检查,术后3 d检测血清B型脑钠肽(BNP)、C反应蛋白(CRP)、降钙素原(PCT),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及术后心肺并发症发生情况,对上述指标进行分析比较。结果:试验组术后肺功能及心功能均优于对照组,P〈0.05。患者术后生命体征及动脉血气分析提示试验组基础状态比对照组更稳定,P〈0.05。BNP、CRP、PCT检验指标低于对照组,P〈0.05。试验组患者术后肺感染、肺不张、心衰、心律失常等心肺并发症的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患者术前应用氨溴索可以减少手术对患者的创伤,改善患者术后心肺功能,减少患者心肺并发症发生率,有助于患者更好的应对手术,减少不良预后。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