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镜下聚桂醇联合组织胶改良注射与传统注射治疗2型胃食管静脉曲张的疗效对比

边芬 张国梁 羊丹 天津医科大学第一中心临床学院消化内科 天津300192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天津300192
胃食管静脉曲张   组织胶   聚桂醇   碘化油   内镜下组织胶栓塞术  

摘要:目的:评价内镜下聚桂醇联合组织胶改良三明治注射治疗2型胃食管静脉曲张(GOV2)的临床疗效。方法:对照组为传统组织胶三明治治疗(碘油-组织胶-碘油),共53例;改良组为聚桂醇联合组织胶改良三明治治疗(聚桂醇-组织胶-聚桂醇),共92例,比较两组止血成功率、胃静脉曲张改善情况、再出血率、并发症发生率。结果:两组术后平均随访时间分别为(15.13±7.5)月、(14.75±7.31)月,两组止血成功率均为100%,术后静脉消失率分别为18.9%、34.8%,有效率分别为43.4%、43.5%,总体有效率分别为62.3%、78.3%,再出血率分别为39.6%、33.7%,其中总体有效率和静脉消失率差别有统计学意义,并且静脉曲张消除与缓解时间有明显差异(P〈0.05)。对照组术后出现1例肺栓塞,改良组未出现异位栓塞,两组并发症比较无明显差异。结论:内镜下聚桂醇联合组织胶改良三明治治疗GOV2的疗效优于传统组织胶注射治疗。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