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胸部肿瘤术后心律失常的危险因素分析

王海 张鹏 陈渊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胸外科 天津300052
胸部肿瘤   心律失常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分析胸部肿瘤术后发生心律失常的相关危险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336例胸部肿瘤切除术患者的临床资料,应用t检验和χ^2检验分析影响术后发生心律失常的危险因素。结果:胸部肿瘤术后心律失常总发生率为19.3%(65/336),分析结果显示年龄≥60岁、FEV1/FVC〈70%、术前合并高血压病、心电图异常,手术时间〉3 h、术中出血量≥400 m L、术后血氧饱和度(Sp O_2)〈95%以及电解质紊乱为发生心律失常的危险因素(P〈0.05)。而术前合并糖尿病及术式对心律失常的发生率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高龄、肺功能减低、术前合并高血压病、心电图异常、手术时间延长、术中出血量增加及术后缺氧、电解质紊乱均可使术后发生心律失常的机会增加,而与患者性别、术前合并糖尿病及胸部肿瘤部位无密切关系。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