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会厌囊肿等离子手术与传统方法围手术期术后不良反应的对照研究

牛俊涛 黄永望 李超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天津300211
会厌囊肿   等离子手术   不良反应  

摘要:目的:探讨会厌囊肿等离子手术与传统手术围手术期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的差异及影响术后不良反应的相关因素。方法:对施行会厌囊肿摘除术病人,采用逐一配对法进行配对,纳入等离子手术组(治疗组)90例,传统手术组(对照组)90例。对比两组术中与术后1周内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并对全组术后不良反应的相关因素进行多因素回归分析。结果:等离子手术组与传统手术组无术中不良反应,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27.8%(25/90)和60.0%(54/90),二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治疗组和对照组术后24 h内出血、吞咽疼痛的发生率分别为5.6%和16.7%,14.4%和37.8%,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两组术后呼吸困难和进食呛咳的发生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多因素回归分析发现,手术时间和是否等离子手术是影响会厌囊肿摘除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结论:会厌囊肿等离子手术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传统手术。是否等离子手术和手术时间是影响会厌囊肿摘除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