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景天注射液HPLC指纹图谱研究

杨胜岩 赵国华 王仁久 房宗宝 吴海波 刘倩 唐铖 段宏泉 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 天津市临床药物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070 通化玉圣药业有限公司 通化134000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天津300070
红景天注射液   高效液相色谱指纹图谱   色谱峰鉴定   相似度评价  

摘要:目的:建立红景天注射液的色谱指纹图谱,为红景天注射液的质量控制提供依据。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检测,以Agilent XDB C18(150 mm×4.6 mm,5μm)色谱柱为固定相,乙腈-水(0.07%磷酸)为流动相进行梯度洗脱,流速0.8 mL·min^-1,检测波长278 nm,柱温30℃;以中国药典指纹图谱相似度评价系统(2004版)对注射液进行指纹图谱数据分析。结果:所建立的色谱条件能够有效分离红景天注射液的主要成分,确定了6个共有峰,以化学对照品比对结合HPLC-MS鉴定了其中5个色谱峰,分别为没食子酸、对羟基苯甲酸、酪醇、红景天苷和对香豆酸。方法学考察结果表明,文中所建分析方法精密度RSD≤1.90%、重现性RSD≤0.32%、稳定性RSD≤1.63%,均符合要求。对9个批次注射液进行的指纹图谱分析结果表明相似度均大于0.96。结论:文中所建立的指纹图谱分析方法准确可靠,可以用于红景天注射液的质量控制。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