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株红景天化学成分的研究

赵娜 赵国华 王仁久 曹明光 吴海波 柴雅晴 唐生安 段宏泉 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 天津市临床药物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070 通化玉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通化134000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 天津300070
红景天属   大株红景天   化学成分   结构鉴定  

摘要:目的:对四川产大株红景天的化学成分进行分离鉴定。方法:采用硅胶柱色谱、凝胶柱色谱和HPLC制备色谱等方法分离纯化得到单体化合物,采用有机波谱方法鉴定化合物结构。结果:从大株红景天萃取物中分离得到10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lotaustralin(1)、仲丁基葡萄糖苷(2)、没食子酸(3)、3-甲氧基没食子酸(4)、没食子酸甲酯(5)、3-羟基-4-甲氧基苯甲酸(6)、苯甲醇(7)、阿魏酸(8)、对羟基肉桂酸(9)、棉黄素-7-O-(3″-O-β-D-葡萄糖基)-α-L-鼠李糖苷(10)。结论:化合物2、6为首次从该属植物中分离得到,化合物1、5、8、9、10为首次从该种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