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曲美他嗪对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PCI术后心肌损伤的影响

邵帅 李广平 石昭昭 倪艳萍 刘红梅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 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 天津300211 陕西省西安市第一医院心内科 西安710002
曲美他嗪   不稳定性心绞痛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心肌损伤  

摘要:目的:观察不稳定性心绞痛(UAP)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治疗前后心肌损伤标记物血清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血浆肌钙蛋白I(cTnI)及心脏型脂肪酸结合蛋白(h-FABP)的水平变化,评价曲美他嗪对CK-MB、cTnI及h-FABP的影响。方法:将98例UAP患者随机分为曲美他嗪组(37例)及对照组(61例),于PCI术前即刻及术后次日清晨6时分别检测血清CK-MB、cTnI及h-FABP,另选取对照组加测术前即刻、术后3 h、6 h及术后〉10 h的血清h-FABP水平。结果:对照组术后CKMB及cTnI含量较同组术前明显增高(P〈0.05),曲美他嗪组术后CK-MB及c Tn I含量较同组术前有所增高(P〉0.05),对照组和曲美他嗪组术后〉10 h测得h-FABP值分别较术前有所升高(P〉0.05)。曲美他嗪组CK-MB、cTnI术前-术后差值分别较对照组显著降低(P〈0.05),h-FABP术前-术后差值较对照组有所降低(P〉0.05)。对照组术前即刻、术后3 h及术后6h h-FABP值逐渐增高,术后〉10 h降低,但仍高于术前即刻水平(P〈0.05)。结论:PCI术治疗对UAP患者术后心肌细胞可造成微小损伤,PCI术前至少24 h以上给予曲美他嗪能够减轻UAP患者PCI术后的心肌损伤。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