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炎症反应中巨噬细胞的Siglec-G分子对DAMPs和PAMPs的识别及调节作用

樊亚童; 郑鉴; 肖俊; 张学军 天津医科大学免疫学系; 天津300070
damps   pamps   巨噬细胞  

摘要:目的:探究巨噬细胞中唾液酸结合性免疫球蛋白样凝集素(Siglecs)家族的成员Siglec-G参与损伤相关分子模式(DAMPs)和病原相关分子模式(PAMPs)识别及其在炎症反应中的调节作用。方法:提取并纯化野生型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用DAMPs中的高迁移率族蛋白Bl(HMGB1)和PAMPs中的脂多糖(LPS)分别刺激24h,Real-timePCR方法检测细胞中Siglec-G基因的表达,ELISA方法检测野生型和Siglec-G基因敲除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培养上清中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白细胞介素6(IL-6)的分泌情况。结果:HMGB1能够使巨噬细胞中Siglec-G的表达明显升高,而LPS作用后Siglec-G的表达没有明显改变,同时发现,HMGB1作用于Siglec-G敲除小鼠的巨噬细胞后,TNF-α和IL-6的分泌明显增加,而LPS刺激后炎症因子的分泌没有明显改变。结论:巨噬细胞通过表达Siglec-G来识别DAMPs并发挥免疫抑制作用,而其对于PAMPs缺乏识别及调控作用。

简介:《天津医科大学学报》(CN:12-125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