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含有超越时间与相关收益率强度的极值风险度量

陈守东; 周彻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12; 吉林大学商学院; 吉林长春130012
非齐次pot方法   期望波动率   var   极值  

摘要:为研究不同市场状态下沪深300指数高频收益率的GARCH族期望波动率与极值风险之间的关系, 采用非齐次的含有超越时间与相关收益率强度的二元极值方法分析系统性金融风险的Va R度量, 结果表明: 期望波动率的引入修正了齐次模型中 PD模型普遍退化的问题; 预期波动率对尾部形状参数的正向影响在市场上升阶段比市场下降阶段更为明显, 前一期期望波动率越高, 则下一期单位期望波动率的变化对VaR的解释作用越小.

简介:《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信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