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研究——基于面板数据的空间计量模型

程兰芳; 黄皓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北京100124
供给侧改革   产业结构升级   产业结构高度化   产业结构合理化   sarar模型  

摘要:新常态下的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迫在眉睫,供给侧改革的提出为产业结构升级指明了方向。从供给侧改革的任务出发,选取影响产业结构升级的五大因素,并构建相应的指标体系;采用产业结构高度化和产业结构合理化作为衡量产业结构升级的两个维度,并借助几何图形综合直观地考察中国各地区产业结构升级状况,发现东部地区产业发展优于中西部。基于面板数据经验分析各因素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结果显示,地方财政支出对产业结构高度化和合理化均存在着显著正向作用;税收政策对产业结构高度化和合理化有显著负向影响;金融环境和居民收支仅对产业结构高度化影响显著;国有化程度仅对产业结构合理化有显著影响。

简介:《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统计与信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