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BIC的粗糙集择优和属性约简

杨贵军; 于洋 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 天津300222
bic准则   logistic模型   模型选择   粗糙集  

摘要:粗糙集优良性评估标准对粗糙集应用至关重要,目前常用的标准是误判率,在测试集中误判率小的粗糙集并不总是具有最高预测准确度。在引入BIC准则评价粗糙集优良性的基础上,给出基于BIC准则的粗糙集择优方法和基于BIC的粗糙集属性约简方法;利用粗糙集分类规则构建Logistic模型,将拟合Logistic模型的BIC值作为该粗糙集的BIC值,并用于粗糙集优良性评估;实际应用显示:基于BIC的粗糙集择优方法能够筛选出预测高准确度的粗糙集,当多个粗糙集的误判率差异小时,新方法更可能选出预测准确度高的粗糙集,信息熵和BIC组合的属性约简结果更好。

简介:《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信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