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空间门限随机前沿模型的构建与估计

蒋青嬗; 李毅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广东广州510275
随机前沿模型   门限效应   空间效应   两阶段最小二乘法   极大似然估计  

摘要:基于空间计量视角拓展门限随机前沿模型,从技术效率时变和非时变两个层面分别构建空间门限随机前沿模型。模型同时考虑了生产单元的异质性和空间相关性,适用性较佳。分别使用两阶段最小二乘法和极大似然方法估计非时变和时变层面下的参数,使用JLMS法估计效率。蒙特卡罗结果表明:此方法的估计精度较高。随着样本容量的增加,估计精度增加;忽略空间效应或者门限效应,估计精度较低。

简介:《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信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