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医药治疗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的系统评价

尚成英; 常柏; 温莹莹; 何霞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300193; 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 天津300070
中医药   2型糖尿病   抑郁   临床疗效   系统评价  

摘要:[目的]系统评价中医药治疗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的临床疗效与安全性。[方法]计算机检索维普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Pubmed、Cochrace Library,纳入中医药治疗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的随机对照试验,检索时限均从建库至2015年12月,对纳入研究的资料进行评价,用Rev Man 5.3软件进行分析。[结果]共纳入符合要求的9篇文献,合计593例患者。Meta分析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中医药治疗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在总有效率、用药后汉密尔顿(HAMD)评分变化:糖化血红蛋白(Hb A1c)变化水平:不良反应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现有研究文献表明试验组对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在总有效率、HAMD、Hb A1c变化方面优于对照组,同时在不良反应发生率方面,低于对照组。

简介:《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CN:12-139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