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祁菊叶化学成分的分离与结构鉴定

瞿璐; 刘艳霞; 李建良; 布淑阳; 王涛; 张祎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市中药化学与分析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193
祁菊叶   化学成分   结构鉴定  

摘要:[目的]为缓解生态压力,扩大药用菊花的临床适用范围,对祁菊非药用部位叶70%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进行研究。[方法]利用多种色谱法,如正相硅胶、反相ODS、Sephadex LH-20及高效液相色谱等进行分离纯化,并通过理化性质及波谱分析鉴定化合物结构。[结果]从祁菊叶70%乙醇提取物中分离鉴定了6个单体化合物,分别为茵芋苷(1),菊苣苷(2),苯甲基-6-O-β-D-吡喃葡萄糖苷(3),苄醇-O-[β-D-吡喃葡萄糖-(1→6)]-β-D-吡喃葡萄糖苷(4),icariside D1(5),松柏苷(6)。[结论]化合物4、5为首次从菊属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CN:12-139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